訊息中心...


經濟部推電子商務交易安全 創造上兆商機

資策會調查,去年台灣(企業對消費端)電子商務市場規模達新台幣2076億元,(顧客消費端)市場規模達1469億元,但是網路詐騙事件頻繁。經濟部因此規劃電子商務交易安全計畫,希望建立消費者對網路交易信心。(戴瑞芬報導)

經濟部商業司8月初開始推動電子商務交易安全計畫,針對電子商務網站,採用主體身分確認機制、協助成立信賴安全聯盟、並導入資料加密及安全付款等資安技術,並建置電子商務安全通報服務中心,一旦有個人資料外洩疑慮,立即稽查,商業司長葉雲龍說

『事實上不管B2B、C2C都會有網路詐欺,所以台灣這塊將來要發展大陸市場,這塊成長這麼高的速度,我們真的要好好發展,只要能落實交易安全,電子商務的前景就看好。』

商業司表示,今年度將導入示範企業10家建置個人資料管理制度,並預計4年內至少推廣300家企業導入。同時電子商務企業的身分認證制度,至少推動100家企業導入,今年度也將制定電子商務產業鏈資安準則,輔導供應商跟物流商導入相關資安管理。

商業司評估,若是電子商務交易安全做得好,至少創造10倍的商機,保守估計,6年內至少創造1兆元台幣的產值。

TEL:886-2-28121905          111 台北市葫蘆街30巷41弄16號7樓